說說抱石的賽事規則

攀岩有抱石/先鋒攀登與速度攀爬。
先來說說抱石的IFCS賽事規則吧!幾個快速上手的小小大重點:有哪些賽程,攀爬的出場與路線的攀爬比賽時間。
1. 賽程有:初賽(資格賽)/半決賽/決賽。
2. 攀爬的出場:有初賽(資格賽)/半決賽的循環出場和決賽的依序出場。
3. 路線的時間:初賽(資格賽)/半決賽的是五分鐘要完成一條路線,決賽的時間是4(2017調整為4分鐘)

賽程/路線的時間:
a) 初賽(Qualification)的每一輪會有五條路線每位賽員每條比賽線路有5分鐘的攀爬時間。
b) 半決賽(Semi-Final)每一輪會有四條路線每位賽員每條比賽線路有5分鐘的攀爬時間。
c) 決賽(Final)每一輪會有四條路線限時為4+(就是在第3:59秒之前上起攀點後,可以把這一次的嘗試攀爬完成)
嘗試次數T B 

攀爬的出場順序:
資格賽與半決賽:(Rotation Period)循環方式,選手依序1 3 5..同一組比賽,2 4 6..下一組。例如:1號選手攀爬第一條, 五分鐘後進入比賽休息區。2號選手攀爬第一條,五分鐘後進入休息去。1號選手攀爬第二條,3號選手攀爬第一條,,五分鐘後進入休息區。2號選手攀爬第二條,4號選手攀爬第一條,,五分鐘後進入休息區。以此類推。
決賽:同一條路線選手依序出賽, 待所有選手完成後, 再一起比下一條路線.


留言